三百岁少女

我生命中的千山万水 任你一一告别

日子 - 张悬

一个字一个字唱,缓慢又刚好,就像日子。

四月去香港无歌单你唱日子时说“这首歌写的是寻常日子里身为一个女人的心情,当一个女人并不是很脆弱的事情,相反女生都会更坚强,要让自己好好的出门,也不用用很破碎的心情回家,当一个可以照顾自己的人”。四月去香港见你和青峰的路上带着很破碎的心情,完完全全破碎的自己,其实那样糟糕的境地我完全不应该去的,最后在台下把攒了几个月的眼泪全部哭出来,你看着我说“祝福你,眼泪会是珍珠”。

【在那种幸运的时候,为你打开信念之门的,不一定是你自己。】是。

很少人知道张三的歌原唱和创作是李寿全,那天晚上听到悬哥和李寿全的合唱简直想跪下。

九月在台东依然是无歌单依然有日子,你说“我们决定分开各自走一段人生路。分开走一段路不是一件可怕或是伤心的事,我们反而很珍惜我们这样祝福对方,尤其,我们深爱彼此和我们共同认同并努力的事”。

我在你身上感受最大的事是,心可以是广阔的容器,从激烈到平静,最后慢慢趋向一种平和。平和是,平静而和谐,对痛有接纳,对爱有感知。

 

工作第一周发生那些事,跟朋友哭过之后,开始反思自己,不管自己有没有做错,能做得更好总不是弯路。无论处于什么样的行业领域,不可能一帆风顺,或者说不可能一开始就能掌握足够的规则占据有利位置。未经世事不会明白什么是教训。要感恩正在羁绊的种种状况,如果无法突破它们就成全它们。以及不要轻易把那些无法满足需求的人定义为“冷漠的人”,只需要知道在本无温度的社会体系,那些带着温暖气质的人是可贵的,是我要成为的样子,就可以了。

虽然有时,很疑惑为何被一些不熟识的朋友贴上了【温暖】这个标签,但偶尔沮丧时,看到一些自己曾经写过的话,也不禁要在电脑的这一边认真地点点头。。

我们哪来平凡的陪伴。那些温暖而柔和的情绪,会医治多少冰冷的心脏。

 

会梦见很伤心的事,醒来会哭昏过去,太真实。哭的次数越来越少,好像这几个月都留给梦境。

想变成很帅气的人。会对新事物好奇却不会大惊小怪,会有害怕和抱怨却不会喋喋不休,会有各种顾虑但是决定好了就一路冲,想很多但想了就做,回头看嫌脖子疼,一分钟回血的人。手有玫瑰,心有盔甲。

如果能把灵魂巩固了,就丢在飘荡的人生里,当成救生圈。

 

“我想好了,太阳将要落山时的温暖是留给你的,暗淡和沉寂下来的湖色才是留给我的,辽阔和远方是留给我的,那些极目远望的幸福猜想与欢笑,才是留给你的。”

见字如面,能给你的从不愿它是梦。 

愿你所怀念的不再只是消失的。

 

1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三百岁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